【冰秋】鹤知

老鹅的长睫毛:

有只白鹤,每日在清静峰像个陀螺打转,飞过来飞过去。


有人说这是只成了精的,曾有人听到它口吐人言。


当时被师尊表面的清傲孤高蒙蔽双眼的洛冰河,揣着那点爱恋的小心思无处可吐。
  


师兄不行,师姐更是不行,总得来说是个人都不行。
  


于是瞥见了天上展翅高飞的白鹤。硬是拎了筐鱼,搁溪水边一撂,也不管白鹤是如何小心翼翼一步一顿走来吃,就自顾自说起话来。
  


洛冰河托着下巴望天:“你说师尊……会不会很讨厌我每天黏糊糊地粘他身边啊。”
  


白鹤的爪子正伸向筐里抓鱼呢,突然顿住了。
  


洛冰河:“师尊身为清静峰峰主,事务繁忙,有时我觉得我耗费师尊这么多时间,实在过意不去。”
  


白鹤将腿缩了回去,静静的看着洛冰河。
  


洛冰河:“师尊教其实我一看就会,只是一想到教完师尊就该去忙别的了,我就忍不住犯点错,好让师尊多陪我待在一起。”
  


白鹤抖了抖翅膀,利爪伸出,眼底凶残万分。
  


洛冰河没看见,继续道:“师尊一教完我,他就该去管理清静峰,去百战峰柳师叔那锻炼身手,剩下的时间都给了除我以外的人了。”
  


“我说这话可能很自私……但我想师尊每天都陪在我身边。”
  


“师尊不在的时候,我只能想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是怎么的了。”
  


白鹤沉默一阵,收回了爪子
  


“想师尊抱住我的手,想师尊的温言细语,想师尊各种各样的表情。”洛冰河捂着发烫的脸颊,做少女怀春状道,“笑起来尤其好看。”
  
白鹤:“……”


洛冰河苦笑:“也是师尊那一笑,我就明白我喜欢上他了。可这实在是太大逆不道了,我和他二人乃师徒关系,又同为男子。我也想断了这个妄念。”


白鹤:“??!”


洛冰河表情一松,想起了什么来,眉眼带笑道:


“可我就是忍不住啊,越看师尊越喜欢他。心里想,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
  
笑得竟是让白鹤都痴了。


“只是这又怎么可能呢?”洛冰河自嘲似的笑了笑,“师尊这么好……我怎么配得上啊。”


“想必最后不过一场梦罢了。”


阳光明媚,溪水波光粼粼。


“……不会。”白鹤张开了口,“现在的他可说不定。”


洛冰河咦了一声:“真的会说话啊?”


白鹤:“……”


转身飞走了。
 


竹屋内,每日操纵白鹤巡视清静峰的沈清秋垂死病中惊坐起,喘气道:


“……简直小畜生啊啊啊啊……”


捂着通红的脸一头扎进柔软的床褥里。


——


给九阙的高考应援 @—九阙—


本来应该是车的……但是实在没有灵感写不完,只能写个小短篇凑合凑合(跪)

评论
热度(229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