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莫/江橙]队长说他男朋友看不懂他的眼神了

我有点方…………

不误:

脑洞特别大,cp特别猎奇,看完别打我。
群里聊天偶然来的灵感,爆了发手速一口气写完了。
OOC严重。
————————————————————————


江波涛最近很苦恼。


周泽楷恋爱了,对象是莫凡。


好吧,你找个男的没关系,现在同性恋接受度也很广;他是兴欣的我也忍了,虽然叶神老抢我们BOSS,但他还是很值得尊敬的。关键是,你们两个话废是怎么沟通的?靠心灵感应吗?


在又一次目睹了周泽楷和莫凡视频两个小时总共说了不到十句话之后,江波涛决定找周泽楷谈谈。


江波涛:“小周,最近挺开心哈?”


周泽楷:“嗯……”


江波涛:“我不是探听别人隐私啊,我就是好奇,你跟莫凡是怎么沟通的?”


周泽楷(脸红):“……眼神。”


江波涛默默拿出了刚买的狗粮,恨恨地吃了起来。


虽然周泽楷和莫凡恋爱了,但轮回对兴欣的比赛两人依旧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没有放水。江波涛很欣慰,我们家的小周就是这么让人省心。虐狗就虐狗吧,为了队长的幸福,为了轮回的冠军,这伤我受了!


然而好景不长。没几天,江波涛就发现周泽楷不对劲。


他不再在午餐时间跟莫凡视频了。


江波涛很奇怪。于是他让杜明邀请周泽楷晚上出来聚会,探探情况。虽然周泽楷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他作为队长,基本上不会拒绝这种邀请。即便只是坐在角落里喝饮料,能来就是一种自己心系全队的证明。


周泽楷拒绝了,他说季后赛快到了,他要勤加练习。


当然周泽楷是不会说这么长的句子的,这都是江波涛翻译的。


这下问题就大了!周泽楷一定是心情不好。虽然职业选手有控制自己情绪不影响比赛的能力,但本着关心队友的原则,江波涛还是挑了一个轮回胜利的好日子询问周泽楷。


江波涛:“小周,心情不好?”


周泽楷:“没……”


江波涛:“你脸上都写着呢,不用骗我。”


周泽楷:“……”


周泽楷:“很明显吗……?”


江波涛:“嗯。跟你的帅一样明显。”


周泽楷脸红。


江波涛:“是不是和莫凡闹矛盾了?别骗我,我能看出来。你都不跟他视频了。”


周泽楷:“……嗯。”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沟通交流与脑补后,江波涛终于明白了周泽楷不高兴的原因。


简单来说,周泽楷觉得莫凡看不懂自己的眼神了。他用眼神告诉莫凡,我想你了,来轮回看我吧。但莫凡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你连我的眼神都看不懂,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江波涛崩溃了,虽然他觉得能看懂就有鬼了,但没办法。要是指望周泽楷和莫凡这两个人能说清楚事情,说不定等他俩解开误会,轮回都缔造新一代王朝了。


不对,轮回肯定很快就能缔造王朝的。


但作为队里的粘合剂,江波涛不能这么看着小周消沉下去。


于是他约了苏沐橙见面。


江波涛:“苏队好,还是这么漂亮啊。”


苏沐橙(微笑):“谢谢。”


江波涛:“其实这次约你是想谈谈小周和莫凡的事的。苏队知道他俩在一块了吗?”


苏沐橙:“知道。不过他俩最近好像闹矛盾了。”


江波涛:“是的。小周说莫凡读不懂他的眼神了。”


苏沐橙:“嗯。过分。”


江波涛:“对,读不懂多正常……诶?”


苏沐橙:“江副队你能读懂小周的眼神吗?”


江波涛:“能啊。他们都说我周氏语十级。”


苏沐橙:“你看。你能读懂是因为你要做周队和队员之间的桥梁。如果你把一个人看得很重要,就会注意观察他的一举一动,揣摩他的心思,怎么会读不懂他的眼神呢?”


江波涛觉得苏沐橙说得很有道理。


等等,不对,他是来干吗来了。


江波涛:“苏队的意思是……?”


苏沐橙:“莫凡不爱周泽楷了。”


江波涛懵逼了。他本来是想帮助小周和莫凡和好的,现在剧情发展似乎超出了他的控制。


江波涛:“但是小周还是爱着莫凡的。他俩之前还好好的,一定是出了什么误会。苏队你跟莫凡关系最好,能不能帮忙沟通一下。”


苏沐橙:“唉,你怎么不死心呢。算了,其实我也挺看好他们这对的,莫凡这么沉默寡言的人,当初跟周队确定关系估计也不容易。那我去找他问问吧。”


江波涛:“好的。谢谢苏队。”


苏沐橙:“不客气。”


江波涛悬着的心略微安下了一点。苏沐橙虽然总被诟病花瓶,其实处理问题的能力还是相当强的。有她的帮忙,希望能顺利解决吧。


苏沐橙把莫凡拉到会议室,反锁上了门。


莫凡很紧张,他不知道苏沐橙想干吗。


苏沐橙:“你跟周泽楷怎么了?”


单刀直入,简明扼要。


莫凡:“……”


苏沐橙:“你是不是不爱他了?”


这个剧情走向,难道下一句是,周泽楷那么帅,你怎么可以不爱他!!


莫凡被自己的想法雷到了。他必须做点什么来阻止奇怪的发展。


他摇摇头,指了指墙上君莫笑的海报,无辜地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了然:“你是说,是叶修让你别去轮回的?”


莫凡点点头。


苏沐橙:“为了扰乱周泽楷?”


莫凡摇摇头。说:“好好比赛,别分心。”


苏沐橙明白了。周泽楷以为莫凡没有看懂他的意思,事实上莫凡看懂了,但叶修让他专心比赛,所以没有去。


苏沐橙:“那你为什么不跟周泽楷说?”


莫凡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过了一会,小声地说:“……他不找我了。”


苏沐橙叹气。两个话废谈恋爱真麻烦。


不过问题解决了。看来莫凡还是爱着周泽楷的。让江波涛和周泽楷解释吧。苏沐橙给江波涛打电话,约他在上次的咖啡馆见面。


江波涛:“原来是这样啊。谢谢苏队,我会和小周解释的。”


苏沐橙:“不用谢。他俩和好我也很开心。”


误会很快解开了。周泽楷又回到了每天准时虐单身狗的行列。


看来以后要跟苏沐橙多多沟通,以防再出现这种误会。看着小周甜蜜的样子,江波涛欣慰地点点头。


于是江波涛开始频繁地跟苏沐橙联系。汇报周泽楷今天买了什么礼物准备几号去见莫凡。同时打听莫凡喜欢什么哪天有空别让小周扑空了心情不好。


苏沐橙觉得江波涛操心着操心那的样子很有趣,便也耐心地一条条都回答他。


很快,两人熟悉起来,话题也从周莫二人转到了自己身上。


江波涛:“苏队这么漂亮,脱团了吗?”


苏沐橙:“还没。”


江波涛:“哈哈,打荣耀的宅男知道了一定都很开心。”


苏沐橙:“也包括你吗?”


江波涛觉得自己心跳漏跳了一拍。这是什么意思?苏沐橙很漂亮,他没理由不喜欢,只是一直都不熟而已。小周的缘故,他和苏沐橙越来越熟,也越来越欣赏隐藏在这个姑娘温柔外表下的坚强。但,那可是联盟的女神啊,会看上自己吗?


他试探着回:“如果我说是呢?”


苏沐橙:“那么我也很高兴。”


江波涛清楚地听到了自己咚咚的心跳声:“沐橙,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苏沐橙:“嗯。”


以上就是周莫撮合他俩的翻译机在一块的全过程。


Fin.

评论
热度(2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