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渡我(冰秋)

梦里花中醉:

※刀片预警,辣鸡文笔
※梗来自基三一个剧情B站链接


洛冰河第一次见到沈清秋的时候他刚满十六岁,那天下着大雪,他混进一群山匪之中想杀人越货就在他把刀横在其中一人的脖子上时,沈清秋踏着雪出现了,那时的他一袭白衣,撑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身后还跟着一只仙鹤闲庭信步般走进匪寨大厅。很多年后,洛冰河回想起那个画面都会想,也许那个时候,沈清秋已经走进了他心里…
可惜当时的洛冰河只以为沈清秋是个管闲事的,他一脚踢开脚下的山匪拿刀指着他说:“滚!别管闲事!”
沈清秋也不恼,将油纸伞立在门边从腰间抽出一柄折扇笑道:“不如这样,你我比试比试,三十招之内你若伤不了我就放了他们,跟我走。”
“若你输了,”洛冰河自信自己三十招之内定能伤了此人,又见他白衣胜雪一派清冷的模样就想将他拽入地狱和自己一起染上血色,他勾唇笑了笑,“你就得听我的,我让你做什么你就要做什么!”
也许是洛冰河的视线太过露骨,沈清秋愣了片刻有些无奈地答道:“好,依你。”

后来理所应当的,洛冰河输了,他跟着沈清秋踏上了漫长的旅途。
沈清秋每年都会在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落脚,为一些穷人看病或者教上不了私塾的孩子读书,沈清秋教书或者给人看病的时候洛冰河就带着沈清秋的养的那只仙儿去河里摸鱼或者搬个小板凳坐在那看着他。偶尔遇到些不讲理的病人,洛冰河想出手打人却每次都被沈清秋拦住,每次洛冰河都会和他大吵一架,虽然是吵架但是都是洛冰河单方面的吵,吵到最后也就是离家出走,走一天又怕沈清秋被欺负再灰溜溜的回来。
慢慢的,洛冰河发现,沈清秋其实不是不和那些无理取闹的人计较,只不过他计较的方式不一样,却能不动手就让人心服口服。慢慢的,洛冰河觉得他似乎也能找到从前的自己了。
其实杀人这种事洛冰河也不想干的,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一伙强盗给毁了,疼爱他的母亲和喜欢和他斗嘴的父亲就在他面前变成了冰冷尸体,从那一天起,他的生命中就只剩下复仇二字,他虽然只有十六岁,可是手上的人命已经不少。
世人看来洛冰河已是十恶不赦的小魔头,可是在沈清秋眼中他只是个背负了太多的孩子。

洛冰河跟着沈清秋走了五年,五年里他的心越来越平静,他最做的就是喜欢拉着沈清秋切磋武艺,沈清秋答应他切磋中若是他能将他手中的折扇击落便满足他一个要求。
洛冰河第一次击落沈清秋的折扇时要沈清秋给自己买了一串糖葫芦,他已经很久没吃到糖葫芦了,上一次吃大概还是他父母在世的时候,那时他们还牵着他的手带着他逛夜市游花灯,而今却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沈清秋轻叹一声揉了揉他的头,从那以后没到一个地方,如果街上有卖糖葫芦的,沈清秋都会给他买一串,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纤尘不染的白衣,心想,还是有人陪着他的…
后来洛冰河的武艺越来越精进,沈清秋越来越不是他的对手,他能满足心愿的次数越来越多,从要求沈清秋牵手逛街到让他亲吻自己的脸颊、额头、嘴唇,洛冰河占起沈清秋的便宜越来越得心应手,每次沈清秋都没有拒绝,他也就越来越得寸进尺,直到有一天,洛冰河打落他手中的剑后,对他说:我想与你春风一度。
洛冰河本以为他会拒绝会愤怒地拂袖而去,可是他并没有,那夜的月光下,沈清秋红了耳根轻声道:“好。”

那天夜里洛冰河凝视着沈清秋的睡颜,手指轻轻的摩挲他尚未消散的艳红想了很多,‘我们可以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一起隐居,或者你想继续游历中原我也陪你去,对了,我们还要找一个地方成亲,我想要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
洛冰河满心欢喜的睡去,第二天清晨迎接他的却是空荡的内力,洛冰河愤怒地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沈清秋只摇了摇头没做解释。
那天洛冰河又一次离家出走了,可是这次他回来时,沈清秋也不见了,他这次彻底懵了,身子一软跪在空荡的院子里茫然自语,“连你也不要我了吗?你若是不想为什么不告诉我?”

洛冰河没了内力,就留在那个镇上等沈清秋回来,这一等就是三年,他把他们落脚的宅子改成了酒楼,酒楼里总会来些江湖人,洛冰河没了内力也开始学着像沈清秋那样化解矛盾,可是他始终都没有回来。
直到有一天,洛冰河在院子里看到了沈清秋养的仙鹤,他颤抖着解下它腿上的信一目十行的看完,却失望的发现在信上他只说了并没有真的废了他的武功,并且附了一处地址告诉他仙鹤会带他找到让他恢复内力的秘籍。
既然他想让自己恢复内力,那他自然也会如他所愿。他跟着仙鹤找到了秘籍恢复了内力,本想着仙鹤回去找沈清秋的时候他跟着它去,却没想到那仙鹤一直跟着他哪也不去,洛冰河无奈同时也茫然起来,天大地大,他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
最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顺便祭拜父母,却在打扫家里时查到了杀害他父母的幕后真凶,他拿起剑毅然决然地又走上了复仇路。
一人一鹤跋山涉水来到了白露山,洛冰河问山下的人幻花宫怎么走,村民却惊异地看向他:“幻花宫在三年前老宫主被杀以后就没人了,你不知道吗?”
洛冰河心中震惊追问道:“您可知道是谁干的?”
那村民想了片刻,“记得逃下山的弟子说是一个白衣人,至于是谁他也没说。”
幻花宫,白衣人,三年前…
洛冰河整个人都僵住了,他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不可能是沈清秋,他怎么会杀人,不可能,不可能!!
然而他所有的自欺欺人都在被仙鹤带到沈清秋长眠之地时土崩瓦解,他还是方面的模样,一身白衣,嘴角含笑,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笑着对自己说话,只是他胸口处的血却在时时刻刻提醒洛冰河,他再也醒不过来了。仙鹤在看到沈清秋的尸体后长鸣一声也倒地不起。洛冰河想起很久以前,他曾问过沈清秋:“你说你是来渡我的,那要是我一定要杀人呢?”
“那我便替你背了那罪孽。”
“切,怎么背?替我杀人么?”
“是。”
“我才不信。”


昆仑山上大雪弥漫,北风呼啸,似乎夹杂着隐忍的哭声。
这次,他又是一个人了…


End




【后来,我活成你的样子,你却已经不在了】

评论
热度(13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