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九其人(完整版)

艽艽:

       沈九其人,金玉其外,败絮其内。
       他向来是善妒的。
       洛冰河在沈九死后常想,若是沈九早些修仙,若是他洛冰河只是寻常天赋,是不是这又是不一样的结局。
       沈九不是一个好老师。他自己修仙被耽误,修为无法精进便也容不下座下弟子天赋过人,枪打出头鸟,沈九一开始并不是针对洛冰河,他只是针对那些与他相似又强于他的,他洛冰河不过其中之一。
       他始终无法对着岳清源叫出那声七哥,一是因为他无法释怀在他最需要岳清源时,岳清源的错过;二是因为他嫉妒岳清源,明明都是乞丐窝里爬出去的,凭什么他岳清源就能摆脱污淖,站在高位上光风霁月,他却仍然深陷淤泥无法自拔。
       他向来是虚荣的。
       他写得一手清秀小楷,擅长琴棋书画,但凡是从表面能看出文雅的,或多或少他都回去接触。一袭青    衣,手执一柄折扇,削肩细腰,眉如远山,眼似秋波, 只往那一站,笑也不笑,便似一杆青竹,亭亭而立,叫人看了便心生向往,这样的好皮囊,只是站着,便是一道宜人风景。
       他也只是人前修雅,关上竹舍的门对着洛冰河又打又骂,常叫明帆他们一同为难排挤他,他不明白同样是童年不幸,被父母抛弃,他沦为乞丐低人一等,后又为秋剪罗收养过着非人生活,而洛冰河便能拥有一个待他如亲子的养母,活成阳光下的小白莲,他是不懂,不甘的,所以他怨恨洛冰河,所以他把他最丑恶,暴戾的一面露给了这朵小白莲,人前的面具,撕下后又是一副嘴脸,他险恶地希望洛冰河变成他的模样。
       他向来是软弱的。
       冲锋陷阵的里面一定是没有他的;人前受的委屈只敢在人后缩在哪个温香软玉怀里轻声抽泣诉说。
       他向来是坚强的。
       洛冰河回来后,他几乎失去了一切,名声,地位,修为,自由……他没有崩溃,没有服软:百般酷刑加身,他也不曾说过一声求饶……或许只有这时,他才由内而外地像那杆青竹。
       他向来是薄情的。
       洛冰河从前对他万般景仰他都置之不理。
       他向来是长情的。
       当他听到岳清源为他而死的时候,竟是求洛冰河杀了他,沈九这样的小人分明是最惜命的。他本事宁可苟活也不愿死的。
       他向来是善辩的。
       黑白颠倒,伶牙俐齿,他一张嘴说的人家气的半死,又奈他不得。
       他却又是笨嘴拙舌的。
       金临城,他明明可以辩解很多,只要他愿意说出,秋剪罗的暴行,只要他愿意说出,他救柳清歌的本意,只要他愿意辩解,他本不至于落得那样下场,可他张了张嘴,笑一笑又勾去了讲话的欲望。
       他的确不是好人,可他也没想过害人,十五也好,秋剪罗也好,柳清歌也好,就算是洛冰河,他都不曾主动赶尽杀绝。
        沈九其人,金玉其外,青竹其内, 洛冰河也好,岳清源也好,离了沈九,他们哪个都不完整,偏偏又都情根深种。
    ************************
完整版本来是tan90°的,恰好暑假作业第一篇作文是题目是xx其人,脑洞一下子就开了,就有了这样不成熟的产物。
待会儿或者明天还会有一辆小糖车(请不要期待),与最近很火的死神辣条有关。
    

评论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