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羡

晓得了: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最近有点不舒服,所以更新晚了 —————————————————————
      魏无羡看见手中的确诊报告,脸色苍白,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呢喃着:“不...可能……不可能……”


       一个月前,魏无羡在学校的操场边上吃着盒饭,突然胃一阵抽疼,他身体蜷缩靠在墙壁上,心想:啧!这该死的老毛病,自己的药还在寝室里,这病什么时候才能好哇?


      有一位乐于助人的学弟,把魏无羡背到了医务室,顺便打电话给他的“家属”。魏无羡到了医务室的时候,还笑嘻嘻地对校医说:“这位美丽的姐姐,能不能给我个电话号码?”


      校医正在帮魏无羡拿药,听见这句话瞥了一眼魏无羡,说:“喏,你的药。”魏无羡拿过校医手里的药吃了下去,疼痛感慢慢缓解而消失了。校医愁眉苦脸的对魏无羡说:“你看,老毛病又犯了吧,你能不能把药随时带在身边?我苦口婆心地跟你说了几遍,你知道你每个月来多少次吗?没完没了的,烦死了!”


       魏无羡这人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上一秒疼痛感让他欲仙欲死,下一和便将它忘得一干二净。魏无羡咧开一个笑容对校医说:“没事,你看我这不还是好好的嘛!”校医见魏无羡这没心没肺的样子也就是放心了,但是她绝对、依旧要说一下:“你看你身体这么弱,一不小心胃病就发做,你的那群男朋友呢?一个个不管不问,亏你对他们那么好!”


        “好了,这件事他们不知道,不要怪他们。”魏无羡耐心地解释。然而事实与之恰恰相反,他们接到了电话,电话里说魏无羡病倒了。他们觉得魏无羡平时活蹦乱跳的,不可能病倒,反之觉得极有可能是魏无羡为了“某种目的”而装的,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


        慢慢的,病情恶化了,恶化到什么程度?那就要看魏无羡为了他的男朋友们付出了多少,但是他们始终觉得魏无羡为他们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甚至还有过分手的念头,他们嫌烦魏无羡就不多说话;他们讨厌辣,魏无羡不带丁点犹豫的把辣戒了,要想想魏无羡曾经可是个无辣不欢的少年啊!魏无羡为了他们学厨艺,学画画,学女红。


       魏无羡终于扛不住了,到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是胃癌晚期,便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即使是胃癌晚期,但是他担心的却是:自己死后,那一群为了学习废寝忘食的「不称格」男朋友,可以照顾自己吗?会按时休息吃饭吗?


        医生也曾打电话跟魏无羡说:“不治疗活不过一年;如果治疗的话,可以活一年或一年以上。”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医生:“医生,治疗会有什么副作用?”“掉头发,恶心,没食欲,没力气”


        即便如此,魏无羡最后选择得还是他的男朋友们,医生一而再再而三地询问:“真的不要治疗吗?”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说:“在我心中他们永远最重要。”电话那头从来医生无奈的声音:“那好,你之后的每个星期六,都要来医院复查。”


        魏无羡走回公寓,打开家门,看着蓝忘机一伙人他就已经觉得,此生死而无憾。魏无羡用他毫无血色的脸,勉强扯开一个笑容问:“如果我得了胃癌,活不过一年你们会怎样?”他们都在各做各的,没有瞧见魏无羡的脸色。


        江澄说:“你又没有得,瞎问什么?”


        蓝曦臣说:“我们会给你提前买墓地。”


        薛洋说:“魏无羡你是不是又不爽了,来给你块糖吃”其余人没做声,依旧做别的事情。 魏无羡接过了薛洋给他的糖,撕掉包装纸,放入口中觉得没有丝毫甜,只有隐隐的苦中带酸。


        其实魏无羡不知道,江澄他们在准备他的生日正忙着呢。首先是江澄觉得魏无羡平时为他们太辛苦了,这次要给魏无羡一个惊喜。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个星期魏无羡惨糟男朋友的冷落,心情心态非常不好。魏无羡到医院里复查病情理所当然的又重了,医生看着报告,对魏无羡说:“小伙子恭喜你,活不过半年了。”


        剩余的两次的复查结果,是不理想中的不理想,最后只剩一个月的寿命。 医生开始变得像校医一样啰嗦:“我说你这个小伙子,怎么这么不珍惜自己的身体……”


        到此为止离魏无羡的生日只剩一个星期了,那天好巧不巧是魏无羡要去医院复查的那一天。 魏无羡生日这天上午,江澄给魏无羡打电话:“


        魏无羡你现在在哪?”魏无羡说:“医院。” 江澄刚想问魏无羡去医院干嘛?就听见电话那头有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江澄现在把魏无羡之前的种种不对劲,串通在一起得出了一个结论:魏无羡他出轨了,江澄这个暴脾气,直接朝魏无羡那吼:“魏!无!羡!你他妈出去找野男人,也不愿意让我们碰你是吧!”还没等魏无羡解释江澄就把电子挂了。


        魏无羡听见江澄这样说话脾气再好的人,也会生气。然后魏无羡气急攻心,晕过去了,睡来后医生告诉魏无羡:“你,有可能活不过今天了,但我们会……”魏无羡打断了医生的话:“能不能现在给我实行安乐死?死后把我送去火化,再把我送到殡仪馆?”医生惊讶了一下,眼睛湿润了,哽咽着说:“……行”


       魏无羡拿起手机,翻了翻手机通讯录,觉得:只能打给小辈,小辈里又只有思追最温顺,就拨号给蓝思追对他说:“思追,傍晚的时候你叫上他们到极乐大道的305去找我,我有惊喜给你们。”说完便挂了,只留蓝思追一个人在电话那头懵逼。


        魏无羡中午实行安乐死,下午送去火化,火化完医生带着魏无羡的骨灰去见江澄一伙人。医生带着骨灰盒,到殡仪馆的门口等他们,江澄他们有点懵逼地看着殡仪馆门口的男人,以及骨灰盒。 医生见了他们就把骨灰盒塞给他们,副带一封信,这封信是魏无羡被安乐死之前写的:


        致亲爱的男朋友们


        其实你们很厌烦我,对吧!没事从此以后你们再也不会觉得烦了。


        你们讨厌吃辣,对吧!从此以后没人再在你们旁边吃辣了。


         你们要好好的,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魏无羡没了,留下的只有悔恨……


————————————————————————


emm……直播估计要等到,后天更

评论(1)
热度(14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