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见家长

生姜不想吃香菜洗头膏:

  (1)


  沈家沈垣死了几个月了,说来惭愧,这个小有名气的富家庶子不是于案牍之上累垮的,而是整日整夜看奇诡的网络小说猝死的。


  沈家上下悲恸不堪,沈垣父母和几个哥哥都是硬胚子,哭完抹着泪继续去工作了,只有沈家小妹依旧哭哭啼啼的待在沈垣的房里。


  忆起她哥哥沈垣往昔给她买的碗碗串串凉皮螺蛳粉,沈家小妹口水已干,悲从中来。打不死的小强如她烂泥扶不上墙的哥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飞机书,来者不拒荤素皆宜,甚至以直男之身细细品读过自己买的每一本脆皮鸭还面不改色,究竟是什么神奇的文,才会让家兄沉迷于中欲仙欲死最终嗝屁的!


  于是,沈家小妹气势汹汹地抓起作为沈垣遗物的手机,翻找起了历史记录,不久,“狂傲仙魔途”这五个大字赫赫然映入眼帘,再一瞥,作者是名为向天打飞机的猥琐人士,与狂风*裤裆配在一起简直就是对联般的存在。不过奇也怪哉,有如此直男ID和种马标配的文,分区竟是在绿丁丁栏。





  (2)


  “父亲,母亲,兄长。”一天晚上,沈家难得聚在客厅看电视,姗姗来迟的沈家小妹拿着手机一脸凝重地走进了客厅。


  “我…”她斟酌了半晌词汇,缓缓开口道,“我怀疑、严重怀疑,垣哥,穿书了…”


  二哥打断小妹,道:“妹妹你清醒一点,我们是唯物论者,穿书这种事只会在网文里发生。”


  小妹沉默许久,回道:“哥,我们这就是网文。”





  (3)


  十年后。(bu





  (4)


  两老泣不成声,二兄痛哭流涕。


  “这孩子…咋说穿就穿呢,连个现代装备都不带,怎么装逼呀…”


  “妈、那里似乎不能带装备的呀…”


  “唉在这里住得好好的,非要穿书去和男主谈恋爱,这是造得什么孽哟…谭就谈了,还非要往下面谈,我老沈家的颜面呐…!往哪儿搁?…”


  “不过我看洛冰河那小子,对咱小垣还挺动真心的…比较懂事呢?…”


  “要真懂事,还让咱家小垣受伤?还不乖乖躺好!?”


  “哎,哎,哎呀呀,这年轻人啊,血气当头的时候,小垣也真是不争气!”


  沈老又一翻手机,气得向沙发上一摔,喳喳叫起来:“搞毛啊!咋还没完结?!就干巴巴地看咱老沈家的孩子被别人糟蹋不成!”


  众人忙上去给他平气。


  “我老沈,就是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看我的儿子跟一个撒娇的小白脸谈恋爱!”


  沈父气急败坏。







(4)


  “爹,您看,他们这又握上小手了,甜得嘞!还种竹子做饭呢!”


  “哈哈哈,好,好,洛冰河这小子还算有心!”沈老哈哈大笑,颇有一种女儿嫁给好男人的洋洋得意感。


  沈母喜极而涕,沈小妹也从一开始“怎么办我哥变基佬了我就知道他以前早就弯了不然怎么可能看文面不改色但是这弯得有点猝不及防我还没接受这个现实”的复杂心情转变为“我靠这洛冰河真香啊不这肉真gay还有求求你们不要撒狗粮了”的单纯心情。





(5)


  沈清秋打了个犹如炮仗的喷嚏,吸吸鼻子继续笑摸洛冰河狗头,全然不知他的爸爸妈妈哥哥妹妹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着他。







完.


 

评论
热度(3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