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冰秋】用一块手表可以换来爱情吗?

陆毅毅:

沈九坐在表店的皮沙发上兴味索然的看着在柜台和老板不停咨询的沈垣


因为沈垣一句,“冰河应该会喜欢表吧。”而被领着来帮沈垣选教师节礼物


虽然说是来帮他挑,但基本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在选


沈九沈垣同是苍穹大学的老师,两人是双胞胎,从小亲密无间长起来的,上学时也选择了相同的专业,毕业后选择了相同的学校成了同事


不仅如此,两人的外貌又长得极其相似,都是一副温润如玉谦谦君子的好模样


在一群被压抑了18年,终于可以放飞自我的大学校园里实在是吃香极了


在每年教师节,都会非常明显


每年两人在教师节都会收到不少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直到两年前苍穹大学招来了一批新老师,沈垣教师节收到的礼物也变得更多了


沈九盯着沈垣的背影,陷入了回忆


两年前苍穹大学新老师中有一对双胞胎尤为显眼,虽相貌出众,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主要因为那对双胞胎竟然用同一个名字,写法也一样,当时可为难了人事处的尚清华


大的叫洛冰河,小的也叫洛冰河。当时还被沈垣吐槽,这是怎样的兄弟情


记得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爱赶热闹的沈垣听说来了一批新同事拉着沈九说凑去看看


这一凑不要紧,竟然在茫茫人海中开启了一段伟大的爱情


沈九第无数在学校论坛闲聊板块上看到以这句开头的爱情小文,面无表情的叉掉页面


说来也奇怪,好像是冥冥之中有什么扯着似的,沈垣真就和那小的暗悄悄被绑在了一起


洛冰河对沈垣殷勤得很,平时见面打招呼恭敬热情,一有时间就给他端个茶倒个水


而且送东西也勤。且不说沈垣生日的礼物,每年每月的各种大节小假,就连校庆,沈垣的桌子上都会摆着各种包装洛冰河送来的礼物


一开始沈垣只当是后辈的尊敬,后来送的越来越多越来越贵弄得沈垣也不好意思


赶着临近教师节,拉着沈九出来给他那宝贝后辈选个教师节礼物


“小九,”沈垣头也不回的喊他,“来帮我看下。”


沈九回过神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褶走了过去


“你看。”沈垣面前的玻璃柜上摆出六七块垫在黑绒布上的腕表


“你觉得这几块怎么样?都是我刚刚挑的。”沈垣侧身,将绒布盒推向沈九


“都挺好啊,”沈九拿起一块摆弄起来,“但只是为了送教师节礼物,会不会有一点小题大做……”


“诶唉!”沈垣摇摇头,“冰河之前送了我不少东西,我也该回赠他。况且……冰河是一个非常好的后辈,勤劳善良又心思细腻……”


“喔。”沈九放下腕表,“那我觉得你还是应该送他两箱水,省的他回头哭着哭着把身体里的水都哭干了。”


“小九你怎么这样说,那次被你撞见是因为他新带的那个班,学生确实太皮他是新老师又没什么教学经验,被气哭也没地诉苦才那样的!”沈垣敲敲沈九的头


“是吗?可不仅我撞到过他在你怀里哭,学校论坛上甚至有哭泣洛冰河窝在你怀里的表情包……”说着沈九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得了,”沈垣一把抢过手机,锁上屏又揣回沈九裤兜里,“你看这块怎么样?”


“你看这块设计的典范,比例匀称,清雅脱俗,性能实用。看着很大气,也有防水。”沈垣托起一块,指了指盒子上的标签“而且……价格合适,喔?还带夜光。”


“而且今天店内消费满三万打一个九折。”沈九指指柜台里一块透明塑料板里夹着的促销信息,“你这么向我推荐这块表是打什么盘算?”


“哈哈。”沈垣干笑两声,“你不觉得今天是个买表好日子吗?”


“你要我也买一块然后和你的心肝宝贝带同款吗?”沈九揶揄道,“你为什么不直接买两块呢?”


“我有适合的腕表了啊……”沈垣叹一口气,“你不送洛冰河一块吗?毕竟人家帮过你……”


“你那小哭包的哥哥?那小混蛋小畜生要我送?”沈九嗤之以鼻,“教师节送他的礼物都可以把他埋了吧。”


是的,就像沈垣和小洛冰河一样,沈九和大洛冰河在冥冥之中也有着说不清斩不断的缘分


“很烦,学校的论坛怎么会消息推送?而且这玩意还有第二章了??”沈九面色阴沉按下退出登录


虽然沈垣和小洛冰河相处的十分和睦,但沈九和大洛冰河的关系真是乱麻一样


沈九处处给洛冰河使绊,挑衅新来的萌新老师。但每一次都被洛冰河“幸运”化解


“小九你看,虽然洛冰河曾经出言不逊…”虽然是我先挑起的…


“…洒过你一桌子水…”虽然是我故意绊的…


“…打过你学生…”虽然是我先和学生起争执的…


“…但他至少那次在体育馆实打实的救了你吧!”……得了


半年前沈九班里女生在上体育选修时低血糖昏倒,学生赶紧叫了辅导员沈九


正赶上洛冰河也来体育馆,发现出事就和沈九一起盯着,看着医务室的人给抬上担架拉到校医室


那女生被抬走后,沈九和洛冰河在体育馆里发生了口角,正巧之前社团招新在体育馆办了活动,体育馆顶上挂的装饰品掉了下来,洛冰河手疾眼快抱住沈九扑向别处,保护了沈九没被砸伤


之后这件事被校报报道,英勇人民教师洛冰河的事迹算是传开了


洛冰河的选修本来人就很满,被这事推波助澜,后来教室里都站不下人,有学生都愿意到门外走廊站在自带的小板凳上蹭洛冰河的选修


洛冰河在论坛也人气直冲,样貌英伦身材健硕,品行素质又没的说,那段时间打开学校论坛都是不重样关于洛冰河的消息


沈九看了更气,变本加厉的挑衅洛冰河


沈九砸吧砸吧嘴,也许是心底那一哆嗦良心终于被发现了,眼一闭皱起眉头道,“拿个盒装上。”


沈垣满意点点头,盘算着明天怎么送给可爱的后辈


回家的路上兄弟二人各怀心事


第二天刚到学校,在操场后的学校小花园碰到了不少从宿舍楼出来的学生,手里拎着各色漂亮的小礼袋


“唉……”沈垣一手拎着办公袋,看着男男女女的学生们感叹道,“把教师节当情人节过的应该也只有咱们学校了吧……”


沈九瞥了一眼沈垣另一只手拎着昨天挑了一下午的礼袋“嘁”了一声


上完了上午的大课,沈九晃晃悠悠挪回了办公室,在门口遇到了扭扭捏捏的洛冰河


“嗨你干嘛呢!”沈九叫了他一声,推门走进了办公室


“小九下课啦?诶冰河也来啦?”沈垣正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摆弄着学生送来的沙画


“沈……沈前辈……”洛冰河朝沈垣走过去,从包里拿出漂亮油纸包装的一包礼物,“教师节都不知道送沈前辈什么好了……”


沈垣赶紧站起来摆摆手说,“没事冰河别紧张啊,你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送不送什么的我都不在意,冰河你这份心意我真的已经很高兴了!”


一旁沈九看着他们两个成年男人谜一样对话,腿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退


洛冰河接着说,“我自己手作了一点饼干,我记得您之前说我做的甜品不错,所以往里面放了一点蔓越莓又点缀了巧克力,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口味……”


洛冰河小心翼翼将那包饼干放到沈垣桌上,带着一点怯懦眼角红红的盯着沈垣


天啊!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可爱的后辈!沈垣一边想着一边说,“我喜欢,谢谢你冰河!等我回去尝尝……其实我也有一份礼物想送给你……”


说着打开了手边抽屉取出了礼袋,“之前看你也没戴过手表,就……按照我的审美买了一块……不知道合不合适……哎呀怎么眼睛红啦,别哭呀,来抱抱,抱抱……”


沈九面色铁青的看着办公室里感天动地的教师节活动,仿佛闻到一股奇怪(恋爱)的酸臭味


悄悄走出了办公室,顺带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开玩笑,不能再让人拍到在沈垣怀里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洛冰河了……


沈九看了一眼时间,提着办公袋去准备选修


路过二层北区走廊,远远看到有人站在板凳上伸着脖子听课


行了,肯定是那小畜生


这小畜生魅力真大啊……沈九冷哼一声正准备离开,听到里面忽然哄堂大笑


好奇心驱使沈九过去看看,沈九稍微往人群边上一靠,就听见有个女生大声问老师有没有女朋友


沈九心里哼了一声,这小畜生保不齐女朋友比你买的口红还多呢


洛冰河却沉默了几秒道,“现在还没有,不过,我想也许很快就会有了。”


引得班里一片口哨不断,沈九咬了咬牙,小畜生给学生们带的什么风气!上着课呢在乱回答什么问题!教师节当情人节就是你这样的带起来的吧?


沈九转身离开,面色阴郁的走向自己班,突然收到一条沈垣的信息


“小九,我和冰河出去看个电影。可能会稍微晚一点回家。冰河说他哥今晚在教师宿舍值夜,就是靠近学生宿舍那个独立宿舍,你下课要是给洛冰河送东西可以去那找他,冰河说那楼道有个灯坏了,可能有点黑,你路上慢点!”


听完沈垣的语音沈九想把手机摔了,你们这就出去玩了?没课可真好啊!还去找洛冰河?找个屁!人家今天晚上兴许要出去为爱鼓掌了,怎么可能老老实实值夜!


沈九勉强上完了下午的课,拎着东西慢慢走回办公室


夕阳透过玻璃打在沈九身上,地面托出一道长长的影子,沈九走着走着叹了口气


慢慢悠悠回到办公室,收拾东西从抽屉里拿出那块手表


在沈九脑内天人交战很久后,终于决定还是给洛冰河送一趟,大不了以后也不再找他麻烦,各走各的路算了


沈九把表装回盒子,提起礼袋,走出办公室


天已经发紫,沈九看了一眼时间,这个点了,洛冰河会不会已经走了……


沈九一边走又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终于磨磨蹭蹭走到了教师公寓楼下


手机里突然传来消息,沈九打开一看竟然是洛冰河问有没有时间方不方便一会他去找自己一下


沈九只觉得一股火气从脚底烧到头顶,可以啊你个小畜生!是因为有了女朋友要给我显摆吗?


行!行!很好!沈九咬咬牙,往教师值夜的宿舍走去,也别有没有时间了,我现在就找你!


很快沈九找到了,敲了两下门,听到里面拖鞋走来的声音


“咔哒”一声,门开了,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住了


开门的洛冰河刚洗完澡,只着一件浴袍擦着头发


沈九愣住了,这是我打扰了人家办好事?


洛冰河也愣住了,刚发的信息回都没回人却来了?


“呃……请进。”洛冰河率先打破尴尬的局面,一侧身给沈九留出空间


“呃……谢谢。”沈九就着洛冰河走了进来


宿舍里简单的很,偌大的房间只有一张给值夜老师的双人床一张桌子和里面独立卫生间


桌子上还放着一包眼熟的东西…?上午小哭包送沈垣的饼干??


就在沈九盯着饼干发呆时,洛冰河清了清嗓子


“沈九……那个……”洛冰河把毛巾往肩上一搭,走向沈九


“我本来是想下午和你说的……”洛冰河好像很艰难的措着辞,“总之就是我跟着我弟做了点饼干,现在送你当教师节礼物吧。”


沈九沉下脸,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忽然像想起什么似得抬起脸来笑了笑,说“谢谢你洛冰河,恰好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


洛冰河带着难以置信和一丝微妙表情看着自己,沈九很满意并且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


沈九拢了拢头发,走向洛冰河,一边走一边扯了扯解开了领口


洛冰河愣住看着沈九面带笑容一步一步走向自己,沈九牵起洛冰河的手把他带到床边


用力一推洛冰河被推倒在床上,站在床边面带微笑俯视着一脸懵怔又脸颊微红的洛冰河


沈九抬手关了灯,又顺手将外套脱下扔到了地上


借着一点微弱的光,沈九脱掉了鞋爬上了洛冰河的床,虚虚跨坐在洛冰河腰上


“冰河。”沈九模仿着沈垣的语气说道,“有一个礼物,我一直想给你,算是感谢…”


沈九贴近了洛冰河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划过洛冰河的胸膛,微弱光下勉强能看到洛冰河爆红的脸色


哈哈哈哈哈哈!沈九咬着下唇控制自己千万不能笑出声


沈九侧过头,唇就要贴在洛冰河耳垂上时,用气音说道,“现在,送给你……”


耳边洛冰河粗重的呼吸尤其明显,洛冰河脸色涨成肝色,整个人都微微抖了抖


沈九的缓缓从袋里掏出一个盒子,猛的打开大声道,“教师节快乐啊小畜生!送你一块夜光手表你看亮不亮!”


沈九说完后没有看到预想的洛冰河震怒的表情,反而感觉空气一瞬间凝结住了……


身下的洛冰河盯着那块夜光手表面无表情


沈九盯着洛冰河想看到自己期待的表情


他们维持着这个动作几秒,沈九觉得尴尬道,“你……你不喜欢的话……”


就听身下的洛冰河闷声一笑,说“我当然喜欢……”


双手往沈九后背一按,把沈九按趴在自己身上,“……而且喜欢的不得了。”


沈九一惊,挣扎道,“那你现在做什么!”


洛冰河双手抱住沈九,头卡在沈九的颈窝里,深吸一口气道,“收到礼物自然是要拆了。”


然后扯开了沈九的衬衫,被扯开衬衫的沈九挣扎道,“洛冰河!你再闹我要打给沈垣了!”


洛冰河一怔,笑道,“他顾不上你,他连自己都救不了啦。不过你放心,你今天不回去他也不会知道的,毕竟……”


洛冰河顿了一下,低头吻住了沈九


一刻千金


恭喜两位沈先生,送出了礼物收获了爱情


————————————


文化水平限制了我


写不出脑内的情景


(*꒦ິ⌓꒦ີ)

评论
热度(20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