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桔梗的秘密

森罗:

※点梗/忘羡only


※我流童话式先婚后爱/瞎几把编的设定


※无脑/傻白甜/片段流


※杂糅式点梗


※炸裂的ooc




这个杂糅,就是魔幻大陆+王子叽+先婚后爱,但是跟之前发的那个脑洞不一样(


全员反射弧绕地球三圈


半夜睡不着放个毒,依然是搞笑向脑洞大纲体,补药太纠结细节……









魔王是来取走勇者的宝剑的。




据说那把沾染了历代魔王鲜血的宝剑就嵌在纪念大厅的墙壁上,供世人瞻仰,等待下一任勇者来取走他。为了先于勇者将宝剑拿到手,魔王第一次踏出自己的城堡,跋山涉水一路打听,总算来到王城。




这一天好像正好是什么王子的成人礼,早上有盛大的游行,晚上有歌舞表演和烟花,王城里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魔王觉得来了也是来了,不如先放松一下,反正那把宝剑什么时候拿到都不晚。




他拿着一串肉丸,挤在人群里,远远地看着站在皇宫的露天阳台上发表成人礼演讲的王子。距离太远,他看不清那个王子长什么样,只是听着那没有丝毫起伏的平稳语调,心想这个人在自己的成人礼上怎么一点激情都没有,也太无聊了吧。




魔王出来时带了几件城堡里的宝物,一边玩一边卖,所以就有了在王城里转悠的资本。虽然转了一天,他还是觉得没玩够,身上剩下的钱可能连回去的路费都凑不上,但不知怎么地他很喜欢这座王城,它像有永远吃不完的好吃的,还承载着不可思议的人类文明。




——就好比现在夜空中炸开的灿烂烟花。




魔王一心想找个视觉效果最好的观景台,左顾右盼,看中了皇宫花园里的瞭望塔。守卫很好骗,随手一个障眼法就绕过去了。塔里老旧的螺旋木梯被踩得吱呀作响,也没能让那些守卫反应过来。




魔王如愿爬上瞭望塔的最高层,迫不及待地趴上那里宽大的瞭望台的栏杆。五彩斑斓的烟花似乎触手可及,甚至好像随时会有火星溅射下来。他心想一定要打听一下这些烟花有没有卖,好带些回去给城堡里的朋友玩。




——你怎么进来的?




魔王正兴致高涨,身后忽地便传来一个语气不太友好的声音。他回头,那人便皱着眉,又问一句,你在这里做什么?




仔细打量一番,这人穿着贴身的礼服,领结系得一丝不苟,胸针上刻着不知是哪个家族的家纹,想来应该是哪个贵族家的少爷。魔王有恃无恐,语气上扬地嗯了一声,气定神闲地往后边栏杆一靠,笑着说,这塔是你家建的呀?还不许别人上来看看?




正逢又一朵烟花盛开,刹那间怒放的芳华闪烁着照亮了整个瞭望台,一瞬间折出了少爷眼里的波光。魔王忽然想到多聊几句说不定能跟这个小少爷交个朋友,正要说点别的什么,就听见一阵兵戈交接声,随后一队守卫提着长矛急匆匆冲进来。




魔王:……




那队守卫一冲进来就将少爷挡在后面,一个个举着长矛指着靠着栏杆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的魔王。队长紧张地问,是不是这个人要行刺殿下?你有什么企图?




魔王心说我只是上来看个烟花,谁有工夫行刺你们殿下啊。




……等等,殿下?




哦,殿下,原来这个人就是王子啊。




魔王当机立断转身爬上栏杆要从瞭望台跳下去。




他的手被人飞快拽住,与此同时那人还顺便揽住他的腰强行把他从栏杆上抱了下来。王子一边拽着他防止他逃跑,一边冷静地对目瞪口呆的守卫们说,没有行刺,他是我约好在这里见面的。




魔王说谁跟你约好了,被王子捂住嘴巴强行禁言。




王子继续说,我打算在成人礼过后,跟这个人结婚。




魔王:……




魔王:……???




守卫们面面相觑,一番眼神交流后得出结论:原来这是殿下的情人。




魔王向一脸认真地陈述此事的王子投去难以置信的目光,憋了很久,憋出一句话:我未成年。




他心里对自己形貌没做过什么估算,不过这一路走来他觉得自己在人类眼里应该还是个少年。




王子也偏头看他,淡得近乎透明的眸子里盛满了某种认真的疑惑。外边又是一朵烟花炸开,吵吵嚷嚷的什么都听不清。于是王子贴近魔王耳边,低声问道,活了几百年的魔王,未成年?




魔王闭嘴了。







王子收起那份老旧的卷轴,一字一句地念道,你的名字是,魏婴?




魔王嗯了一声,见了鬼似地去看那份卷轴:你怎么会有我家族谱?




王子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说,买的。




……魔王一拍脑门,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他出门时顺手带上了自家族谱,路上没钱就顺手卖了,没想到那个奸商一个转手就卖给了皇宫的人。




魔王略感委屈,无聊地坐上窗台晃起腿,王子盯紧了他以防他一个想不开从窗台上跳下去。魔王晃了半天,郁闷地说,就算这位什么殿下你对我们魔族文化感兴趣,也没必要说什么要跟我结婚啊?你想听什么故事我可以给你讲,突然逼婚吓死本未成年魔王啦。




说着他环顾一周。这里是王子的藏书室,位于皇宫侧殿的顶层。旁人不敢轻易踏入这里,所以没有外人知道这里的藏书全是魔族相关古籍文献。积满灰尘的柜子上放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木盒,有的木盒里装着初代勇者从魔王城堡里取回的铜币,有的木盒里装着早已枯萎的从魔王城堡花园摘回来的玫瑰,有的还装着龙骨做的戒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王国大陆第二百三十三代魔王今天才知道,这一届的王国二王子原来是一位资深且狂热的魔族文化研究者,不仅收集了许多资料,还搜刮了许多魔族的周边。




但是,还有一样东西没有到手。




魔王刚被带到这个房间时,王子严肃地如是说道。




那就是注定属于勇者的、斩杀了历代魔王的宝剑。




魔王有点头疼,说我刚好也想找这玩意儿,要是不赶在勇者之前找到它,根据预言我会在某一天的晚饭前被一剑戳死。




王子点头,说不能动那把剑,这是纪念大厅的规矩,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向家里提出过收藏那把剑的请求。




魔王心说你都这么大胆当着一群守卫的面说要跟我结婚了,为何还纠结什么规矩。




而这时王子听了魔王的被逼婚宣言后,脸上闪过一丝显而易见的窘迫,随后很快沉静下来,轻声说,蓝湛。




嗯?魔王没反应过来。




王子以纠正的口吻说,这是我的名字,不是殿下,是蓝湛。







他们的婚礼,没有教堂的钟声,没有赞颂着祝福的唱诗班,没有相继起飞的白鸽,也没有在牧师面前许下的誓言,悄无声息地就过去了。皇宫里的人事后被告知,集体觉得错过一场大戏。王城里的日报过了好几天才发布二王子结婚了的新闻——还跟招聘广告一起挤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反而是两位王子的叔父近日卧床不起这样的新闻占据了头条。




总之没有几个人祝福他们,也没有几个人诅咒他们。他们就这样平淡无奇、相安无事地过了下去。




魏婴是没体会过结婚什么感觉,也没参加过人类的婚礼,所以抱着好奇心就没逃跑。哪想这婚礼和婚后生活都无趣多了,他被整天关在皇宫里,没有允许没有随从不得外出。他一天见不到蓝湛几次,见到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看来他觉得对方还是陌生人,可他们竟然已经是名义上的夫妻了。刚开始他还没觉得哪里不对,现在越想越荒唐,心想难怪女孩子们都说婚姻是坟墓,果然一点都不好玩。




魏婴被安排在一间宽敞的房间里。羊毛织的地毯从这个角落铺到那个角落,房间里有宽大的落地窗可以采光,床又大又软,可睡惯了自家那个破烂城堡的破烂地板的魔王睡得难受极了。




尤其当晚上,清寒的月光透过那扇宽大的窗子照进来时,魏婴在床上滚来滚去,吧唧一下滚下床,不疼,但是难受。爬上床继续滚,只觉得这床大极了,也冷极了。




于是他果断出门,跟女仆打听了一下,跑去二王子的房间骚扰人了。




蓝湛还在昏黄的灯光下批着公文。魏婴十分无理取闹地趴到他对面,问道,蓝湛蓝湛,你要不要听故事啊?




蓝湛眼皮都不抬一下。你说。




魏婴语塞了。




他本来以为蓝湛会说不听,这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说那你给我讲故事吧。没想到这家伙不按常理出牌。




他没准备什么故事,只好现编。




——很久很久以前,魔王的花园里种满了玫瑰。后来他掳回来了一位非常喜欢玫瑰的公主,公主说我也喜欢种玫瑰的人,于是他们结婚了。




——……




——后来,历代的魔王都坚持在自己的花园里种玫瑰。只可惜再也没遇到一个喜欢玫瑰的公主。




——……




——呃,后来的后来,某一代魔王觉得自己祖先老是种玫瑰太俗了,于是把那一园子玫瑰全铲了,改种上了桔梗。




蓝湛终于抬眼看他,疑惑地问,为什么是桔梗?




魏婴说我也不知道啊。




蓝湛看起来非常在意这个问题,兀自一边纠结去了。魏婴讨了个没趣,就甩下一句你家床太大我睡不着,我在你这睡了啊。




蓝湛房里的床比他房里的还要大一些,可是很奇怪,他趴在上面,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虽然睡着了他也还是不安分地滚来滚去,然后扑通摔下床。幸好地毯很软,他摔下去的时候醒了一下,然后宛如无事发生般继续睡死过去。




醒来时阳光已经照了进来。魏婴被摆成一个端端正正的睡姿躺在那张又大又软的床上,伸手一探,旁边的被窝里还有某人余留的温热。他便迷迷糊糊地想起昨晚好像是有人摸了摸自己的头,然后把自己从地上抱了起来。




这就表示二王子默许他来这睡了。这下好,起码不用担心失眠了。




就是这天开始,皇宫里的女仆们看他们的眼神都莫名古怪起来。







在皇宫蹭吃蹭喝蹭睡蹭了几个月,魏婴觉得也差不多了,该回家了,于是思考了一下怎么委婉地表达诉求。最后他跟蓝湛说,你们这该玩的都玩过了,你想不想去魔王城堡玩,我带你去呀。




蓝湛说好。




女仆侍卫们奔走相告,说他们终于想起来去度蜜月了。




卧病在床好几个月终于有了点气色的叔父又躺回去了。




魔王的城堡在群山中,在森林里,在荆棘怀抱内。荆棘丛生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堡的花园。大片大片蓝的紫的桔梗像星河一样一路流淌,蔓延至城堡大门前。




魏婴笑眯眯地说,现在还没到花期,你再待几个月,就能看到满片园子开花啦。




蓝湛说,是你种的。




这是个肯定句。




魏婴也就顺着反问说,不然你以为?




一把推开城堡大门,还没来得及吆喝,一把菜刀破空劈来,划过耳侧飞了出去。接着城堡里头就传来怒喝的女声:你还有脸回来?上哪鬼混去了?鬼混了大半年,你生孩子也得请产假啊?!




骂声里还夹着一个唯唯诺诺结结巴巴劝慰着的男声。




挂着俩黑眼圈的女巫和围着围裙的自家弟弟携着一众魔族喽啰不情不愿地出来恭迎魔王。魔王还没来得及摆笑脸,就被劈头盖脸甩了一堆铲子和浇水壶。




女巫风风火火地吩咐一众喽啰各归各位,扫地的扫地,挖菜根的挖菜根,买萝卜的买萝卜,种土豆的种土豆。转过身来毫不留情:你愣着干什么?以为自己是老大就不用干活啊?花园里的花,松土除草浇水施肥,赶紧的!




于是魏婴刚踏进城堡又灰头土脸地被赶了出去。提着铲子唉声叹气地松了一路土,然后不好意思地看看跟在自己后边给花浇水的蓝湛,说,哎不好意思啊,没想让你干这个的。




蓝湛摇摇头,说不要紧。




好像觉得这样说还不够,他又补充了一句,我喜欢。




魏婴觉得这人也挺神奇,居然喜欢浇水。




晚上聚在一起吃饭时,魏婴终于说出了自己想了半天的说辞,说蓝湛是王国的二王子,自己失踪的大半年其实是跟这人结婚去了。




女巫一口果酒喷了出来。




女巫的弟弟目瞪口呆,口里的土豆片都掉了下来,一旁哄着小孩子吃饭的魔族老婆婆也显然受到了惊吓,手一抖把土豆丝全撒在小孩子衣服上。




女巫迅速把他拉到一边,严肃地问,你到底知不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




魏婴沉思片刻,诚实地说,不是很懂。




女巫感到头疼:你们是互相爱慕的吗?




魏婴:……还有这个程序?




女巫几欲吐血:那你们到底为什么结婚?




魏婴后知后觉地觉得这个问题很重要。于是饭后他在众人复杂的目光里拉着蓝湛出去散步,一边走一边语重心长地问,蓝湛啊,我们当初为什么结婚啊?




总不能是因为好玩吧?




蓝湛抿嘴不语。




魏婴就拉住他,试探着问,我听说,好像是想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想要跟别人结婚。你是想一直跟我在一起吗?




蓝湛默然。




魏婴于是继续说,你为什么想跟我在一起?你喜欢我?




蓝湛不说话。




魏婴就想,果然不是,温情这家伙又误导我。







在城堡里待了半个月,魏婴问蓝湛你要不要回去?蓝湛没多说,两人就平平淡淡地告别了。




女巫一脸喝了过期药酒的表情:你就这么让他回去?他就这么让你留在这里?你们不是结婚了?异地恋?




女巫的弟弟在后面小心翼翼地补充:姐姐,这是分居。




女巫一掌把弟弟拍开,怒道:我还四舍五入就是离婚了呢!




魔王一脸凝重:唉,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跟我结婚,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也不知道他在这里过得开不开心,我就跟他说我暂时脱不开身,让他回去好了。




女巫无言以对,只好提起另一件事:你说的勇者的宝剑,拿了吗?




魔王:……




他佯装恍然大悟地一拍脑门:坏了!我把这事忘了!




事实上他没忘,王子也没忘。王子看过各路文献,自然也知道魔族内部流传的那个预言。




预言上说的日子快到了,所以他才要回去,赶在勇者之前拿走宝剑。




可一切就像提前布好了局一样,一触即发,一发不可收拾。




先是女仆例行打扫时捡到了卷轴,得知在皇宫里住了大半年的那个人就是魔王。王子和魔王一同前去城堡大半个月没有消息,人们便合理推测王子被扣押起来当人质了——毕竟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婚礼,就算记得,也会曲解。于是皇宫召集勇士,这时那个生来便注定会扬名立万的勇者在众人的掌声里抽出了嵌在石壁上的宝剑。






王子再次见到魔王时,那片说好会开花的、漂亮得像星河一样的桔梗枯萎了。失去了魔力的贫瘠土地再也支撑不住,让这一片桔梗化成了一寸寸焦枝败叶。




勇者本来还要斩下魔王的头颅、剖出魔王的心脏带回去。可那个他见过几次的王子紧紧地抱着魔王,无措地伸手去捂泊泊流血的伤口,像陷入绝境的困兽,无差别地敌视任何一个想要侵犯自己领地的外来者,让他动不了手。




勇者不能理解。




勇者说,您不是最该明白的吗?您一直以来接触的书本不都是讲着这样的故事的吗?




王子说,是,你的任务完成了,回去吧。




回去吧。勇者听起来,用的是说滚的语气。






魏婴没有多余的力气,就稍微抬了眼,瞄了下外边的花园,用惋惜的语气说,再种的话,又要等很久了。




蓝湛低声说,花,你来种。




——哪有你这样的……我都快死了你还叫我去干活。




——不会死。




——好吧,不会死,你说了算。那我问……你到底,为什么跟我结婚啊?




——……




——嗯?




——……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




——……喜欢你。




怀里的人呆了很久,久到几乎让蓝湛以为他睡着了。蓝湛无法遏制那些如生命流失一样流出的鲜血,只能无措地抱紧对方,仿佛只要抱住了,死亡就不会来临。




然后魏婴才无力地轻声笑了起来:你为什么……现在才说啊……




这地板怪硌人的,还是你家床躺着舒服……虽然大了点冷了点……




这几句话听起来很像埋怨,可又莫名带着点满足的意味,像是终于得到了想要的答复。至少说话的人说完后,就像过往无数次入睡一样沉沉地睡着了,安稳得让人不忍心打扰。




王子从小到大接触了那么多书本,读了那么多千篇一律的故事,始终还是找不到一个想要的结局。




他还记得小时候误打误撞跑进这座花园,一脸警惕地盯着给花松土的那个人。那个传闻中的魔王递给他一把水壶,说,去,把水浇了就赏你一朵花。




他如愿以偿得到一枝桔梗,带回了自己的皇宫。








如今那个魔王如世人所愿地永远闭上了双眼。城堡外的花园一片荒芜。




那个装着桔梗的木盒,也早已积满灰尘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文-






没,没完,请大家自行根据套路脑补一个真爱之吻拯救世界的结局……






桔梗花语(之一):无望的爱





评论
热度(13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